春原肴

失踪人口

恋与制作人同人·《幸运E》

前排ooc预警。

第一卷(1)(2)(3)(4)(5)(6)(7)已更,手机端无法发链接,劳烦各位点进我主页查看:-O

* 背景借用游戏,私设超超超多。

* 前面小部分校园日常,后面开始突突突走剧情。

* 友情暧昧四人向,无cp。

* 大概会写很长……自娱自乐产物,更新不稳定见谅。

*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找我玩啊~

(八)

学校中所有室内长廊两边新更换成了全透明玻璃。每逢午后,阳光倾泻进来,掠过缠绕成一团的紫藤花,在平滑的大理石地面上划出点点波痕。许墨穿过长廊,走到最里面一扇门前,轻轻叹了口气。

他少有地感觉今天的光有些刺眼,烧得他头晕。

敲门后,里面过了一会儿才有人回道:“请进。”

找许墨的人是校长。许墨进去时,一身中山装,戴金丝眼镜的儒雅先生正坐在长桌前,抬头看了看他,眉眼柔和下来,微笑道:“许墨同学,恭喜你,你在科技交流学术论坛发表的《基因与天赋遗传性构成》一文被评委组选为特等奖。”

许墨微微睁大眼,十分惊讶的样子“……我?”

“是的。”校长说,“论坛副主席亲自给我打了电话,直言你是个科学天才。”

许墨抿抿唇,仿佛不好意思了:“爱好而已,称不上什么天才,跟很多前辈还差得远。”

“年轻人不能太谦虚,否则就是妄自菲薄。”校长这么说,眼底却是掩不住的欣赏,“过两天他们会把证书寄到你手里,论坛副主席,也就是X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吴明礼吴先生希望你能借助这个机会升到他的门下去研究学习,你意下如何?”

“……许墨同学?”

等不到回答的校长再一次询问。

“能让我考虑两天吗。”许墨轻声说。

“当然可以,”校长扶了扶眼镜,“……有关未来的决定可不能太草率啊,要知道,有的机会只有一次,幸运之神不会每次都眷顾到你的。”

许墨离开校长室的时候,余光瞥见立柜里摆着几本有关命理的书。

他笑了笑,神情却很冷漠。

(九)

几天后的傍晚。李泽言和许墨在图书馆门口相遇了。

“阿言。”许墨抱着几本书,笑意晏晏地朝李泽言招手,“一起回宿舍吧。”

夜风明亮,晕开了林间小径上并排而行的两道人影。

“我说呀,阿言你,”许墨很轻松地找出话题,扭头看向身边的同窗,“为什么每次来图书馆都两手空空?”

李泽言插着兜慢悠悠走着,闻言蹙眉“……没什么可拿走的。”

他又马上补充道:“今天该学习的已经全部学习了。”

许墨感觉怀里的书有些烫手。

“真是标准的李泽言风格,”他感叹,“不给我们这些脑子笨的人留活路。”

“脑子笨?”李泽言轻轻嗤笑了一下。

“我看到你的特等奖证书了。”远方隐约响起几道闷雷,李泽言拉拉被风吹跑的校服下摆,看了看落在后面的许墨,“到底是谁脑子笨?”

许墨笑容淡下去。

“你有自己的打算,我知道。”李泽言说,“你,我,周棋洛,白起,都藏着很多秘密。”

闷雷声越来越近,许墨甚至能看到闪电劈过李泽言侧脸映出的寒光。

“但是,”一贯冷峻严肃的少年这次却叹了口气,少有的说出了些让他不好意思的话,“我只希望你们几个都安分点,别出事。”

大雨倾盆而下。

两个人顾不得说话,快步在雨中跑起来。

等进了宿舍楼,跟宿管报道后,许墨看看自己,又看看李泽言,两人皆浑身湿透,狼狈不堪。他抹了把脸上的水珠,忍不住偷偷瞄着李泽言翘起嘴角。

“看什么。”李泽言没好气地皱着眉。

“没什么。只是觉得今天的阿言格外让人想逗一逗。”

“……胡言乱语。”李泽言撇开脸,“刚才的雨没淋到你脑子里吧。”

他们就这样慢慢走到自己宿舍门口,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借着昏黄的灯光,许墨奇怪地咦了一声。门虚掩着,根本没扣紧。

“白起今天请假了。”李泽言低声说。

许墨走过去,一点点把门打开。屋里没开灯,许墨摁完灯门后,两人皆一怔。

宿舍共有四张床,床事上下结构的,上面睡觉,下面是写字台。周棋洛床位在最里面靠窗户的位置,可现在他倒在靠在的白起的椅子上,双眼紧闭,一动不动。

评论(5)

热度(11)